【新福建】两岸物联网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28

两岸物联网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  2018-06-10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61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日前,第十届海峡论坛·2018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海峡两岸物联网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本次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台湾元智大学、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电子学会、马尾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福建师大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国Ÿ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福建省光电传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经济交流”版块中唯一一个物联网领域的相关论坛,对加快物联网标准化以及物联网信息化建设,促进海峡两岸社会与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推进分享经济发展。

以“互联互通,交流共享”为主题,海峡两岸物联网领域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其中台湾代表近半数),围绕闽台物联网技术与标准,开展了主旨报告和技术交流报告。

参会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充分把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的新机遇,通过加强合作推动两岸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共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会议期间,福建师范大学与元智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台湾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