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第四届“海青杯”两岸线上全垒打挑战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55

第四届“海青杯”两岸线上全垒打挑战赛举办

(来源:央广网   2021-10-23

 

第四届“海青杯”两岸线上全垒打挑战赛开幕(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央广网福州1023日消息(记者龚雯罗晓英)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四届“海青杯”两岸线上全垒打挑战赛22日在福建福州与台湾云林开赛,两岸高校青年棒球运动员以线上直播连线方式,实现了全垒打大赛“云联手、云竞技”。

本次挑战赛由福建师范大学棒球队和台湾环球科技大学棒球队共12名棒球选手参与,在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台湾环球科技大学棒球馆设置赛场,围绕“云携手、云逐梦”主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了闽台青年线上运动交流。

 

现场直播解说(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记者看到,挑战赛特别采用“一闽一台”的随机组队方式,每组队伍由一名福州赛场选手和一名台湾赛场选手组成。比赛分为两轮,每组内选手分别在各自赛场以2分钟时间击球得到成绩,成绩之和为该组的成绩。在冠军赛中,福建师范大学李思均、环球科技大学黄裕闵组合以总分8支全垒打获取最终冠军。

 

福州赛场的棒球选手正在比赛(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在赛场上,两岸青年棒球运动员完成了一场场漂亮的击打,尽显棒球独特的力量美感。福建师范大学棒球队运动员赵义典是第一次参加“海青杯”比赛,他告诉记者,自己做为一个棒球人,将把棒球的热爱与传承坚持下去。

在赵义典看来,这次线上交流机会十分难得,能够促进两岸棒球运动的发展。对于首次与台湾棒球运动员开展比赛交流,赵义典坦率地说,“台湾的棒球水平要高出我们很多,我们应该积极向他们学习技术、战术训练、棒球礼仪以及棒球精神。”

 

台湾赛场的赛况通过视频连线在福州赛场呈现(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范忠华也表示,福建的棒垒球发展通过“海青杯”平台推动,运动员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在疫情这个大环境下,我们采取线上模式,跟台湾青年的交流不断线。”

2017年首届“海青杯”两岸青年棒球邀请赛举办,开启福州与台湾在棒球上的首次正式交流以来,榕台棒球交流规模持续扩大,互动的层次也越来越丰富。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介绍说,本届挑战赛继续通过直播连线方式,为特殊时期下延续两岸体育交流,持续提供赛事平台。

亚洲棒球联合会秘书长、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副理事长林华韦在线上致辞中表示,两岸青年全垒打挑战赛能够以多样的方式推进棒球发展,而两岸棒球线上交流形式是一种新的交流方式。

 

开幕式上,福建省台港澳办为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本次挑战赛由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指导,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棒垒球协会主办,福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

http://www.cnr.cn/fj/jdt/20211023/t20211023_5256408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