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八闽好少年 逐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4130

八闽好少年 逐梦新时代

——2020年度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简介

(来源:福建日报  2020-06-12  12  专题)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日,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全省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出2020年度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15名。他们中有的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有的勤学善思,勇于创新创造;有的热心公益,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有的孝老爱亲,为家长分忧担责,传承传统美德;有的自强自立,以坚强毅力克服困难,闯出一片新天地;有的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和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国心。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现了八闽好少年乐观进取、勤奋好学,崇德向善、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希望我省广大青少年以他们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林子皓

  汉族  20118月生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三年级学生

他是班里的“全优生”,每年阅读量不下200万字。他在喜马拉雅平台上开设“小麦说三国”“小麦的碎碎语”等栏目,既记录下自己的阅读历程,也收获了不少粉丝。2019年他创作了散文诗《榕城美如画》,获得福州市中小学生“冰心杯”征文比赛“上榜奖”。

林子皓的书法、国画作品多次在“学院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创作大赛、“国粹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等比赛中获奖。《我爱家乡的三坊七巷》获得首届福建省青少年书画创作大赛二等奖。

林子皓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也是校园文体骨干。他经常参加朗诵、小提琴和乒乓球等演出、比赛活动,参加三坊七巷义务讲解、环保公益宣传等公益活动,表现活跃。

高毅宸

  汉族  20068月生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  八年级学生

他七年如一日结对帮扶脑瘫儿童翁梓涵。梓涵学习困难,高毅宸便在放学后、节假日当起“小老师”,耐心辅导他学习。高毅宸节假日外出游玩、参观纪念馆,也会邀上梓涵兄弟俩同去。在他的帮助下,曾经自卑内向的翁梓涵,慢慢地变得阳光、自信起来。

高毅宸热衷公益,小学阶段便常常跟随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团队,参加了平潭“魅力海滩、一同呵护”和“志愿之行,美化家乡”等志愿活动。初中阶段,他加入学校的志愿服务团队,与同学们一起清扫校园垃圾,美化校园环境。他积极参加“爱心义卖”活动,并和同学们将义卖赚得1200元的善款,悉数捐助给了山区贫困儿童。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20-06/12/content_1263299.htm?div=-1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20-06/12/content_1263287.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