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举办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23

7676个岗位!福建举办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

人民网福州69日电(郑窈、谢小姿)9日上午,原本安静的福建师范大学体育中心里人头攒动,福建省暨福州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三百多家企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参与了这场招聘会,现场提供了需求岗位7676个。

现场涵盖的行业和企业都很多,我刚刚已经投了一份简历,希望今天顺利找到合适的岗位。在简短回答了记者提问之后,小郭同学继续带着简历谨慎的选择着专业对口的企业进行现场交流。

我才刚刚到十分钟,简单看了一下觉得有好几家公司都很不错。小陈是太原理工大学交通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他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他不能到学校所在地去参加应聘,这场家门口的招聘会让他看到了机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福建省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举办的首场大型综合性现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工商联、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联合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

本次招聘会共有300家企事业单位入场参会,涵盖了福建省三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众多行业龙头企业。

在招聘会的国企招聘专区,记者还看到了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国有企业单位的招聘点。据介绍此次参与招聘会的30多家国有企业共提供了800多个岗位。

本次招聘会总共提供需求岗位7676个,其中营销类、教育培训类、计算机相关专业、工科类等专业岗位需求较大。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本科及以上学历层次毕业生需求占44%,对专科及以下学历需求占48%,另有8%的招聘需求面向其它各类专业人才。

在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贴心的在医疗保障、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并安排专车从大学城各高校往返招聘会现场,免费接送求职毕业生。

对毕业生来说,这样的一场线下招聘会是非常及时的,可以让学生及时了解到现在的就业环境,为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阳光学院团委副书记叶老师此次带队毕业班的150多人,特地乘专车从马尾前来参加这次招聘会。

除了线上的招聘会,福建省线上高校毕业生云招聘活动也在同日开启,线上招聘将此次大会继续延长15日,为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提供云双选、云指导等线上服务。毕业生可以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http://220.160.52.58)和中国海峡人才网(www.hxrc.com)参加线上招聘。

http://fj.people.com.cn/n2/2020/0609/c181466-34074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