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父亲节,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这样“炫”父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95

父亲节,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这样“炫”父

(来源:东南网  2020-06-21

《剥蒜头的男人》陈锦媛作

东南网621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今天是父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如何向亲人表达感恩之心呢?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级学子用画笔表达亲情,增加对亲人的情感,在专业创作过程中,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引领作用,展现学子的拳拳赤子心,以此培养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0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用画笔写意亲情,让绘画中的独处成为一个关于记忆、理解与情感的容器,是作品里面独有的温度。

“我想对我的家人说,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对我细心的照顾!”2019级美教1班陈梓歆表示: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家人对你的恩情,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2019级美教1班杨旭威说:“我是看着父亲的背影长大的,我很敬重我的父亲,他总是沉默寡言,一个人默默扛起家庭的重担,非常疼爱孩子,舍不得让我们受苦,愿岁月可以待他温柔一点。”

2019级美教4班宋毅斐说:父亲,在我眼中是座伟岸的山,虽在生活中没有处处流露出温情,但却给了我最坚实的依靠。我的父亲是农民工,学历不高,工作也是最辛苦的载货司机,可他脸上却总洋溢着笑容,有时还喜欢乐呵呵的摸摸自己光秃秃的脑袋。他最先教会我的,便是怀有乐观向上的信念,他有着热心肠,常常说要先善待世界,世界才会善待我们。父亲不常在家,回家时总喜欢坐在阳台的竹椅上眺望风景,当我看到他眼角遮盖不住的鱼尾纹时,我猛然意识到父亲正在一步步迈向苍老。这些年来,父亲为我付出了很多的爱,感谢您,陪我走过人生这一程,父爱无疆!

《苍心眺望》宋毅斐作

《家人》陈梓歆作 

《亲近的人》苏泱毓作

《时光》杨旭威作

http://fjnews.fjsen.com/2020-06/21/content_30357579_0.htm?page=pc&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