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教育网】福建师范大学持续推进对口支援革命老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42

福建师范大学持续推进对口支援革命老区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10-27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林子鸿 熊永富 记者 龙超凡)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福建师范大学对口帮扶革命老区上杭教育交流座谈会上获悉,双方建立帮扶关系一年多来,该校为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实施了教师培训、开展了校际挂钩帮扶、推进了学科实习实践与中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跟岗学习等项目。

座谈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教师教育和教育学科资源,发挥学校拥有完整基础教育体系的优势,全面指导和支持上杭县基础教育,全力帮扶上杭县基础教育补短板工作。

上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家荣表示,福建师范大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上杭县在基础教育方面的突出需求,实现精准对接,真正帮到关键处、扶到关键点,在基础教育教学科研、师资培训和薄弱校帮扶等短板方面对上杭县进行了大力帮扶,助力上杭县基础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自20201月《福建师范大学与上杭县基础教育补短板五年工作方案》发布后,上杭县已派出150多名教师到福建师范大学学习培训,400多名教师参与到福建师范大学附属校(园)开展的送教送陪活动,派出5名中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跟岗学习、5所学校与福师大附属学校签订了校际对接帮扶协议,并开展了相关学习交流活动,推进了教育补短板工作。

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110/t20211027_63159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