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泉州市第十五中学更名为 “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497

泉州市第十五中学更名为 “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6-30 A04泉州新闻˙社会


昨日学校正式揭牌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林朝阳  庄玮瑜/图)昨日上午,鲤城区人民政府与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暨“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揭牌仪式举行。这意味着泉州市第十五中学正式更名福师大泉州附属中学,将得到全面提升,成为鲤城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今年来,经过多次接洽协商,鲤城区政府与福建师范大学就合作办学达成共识,将泉州市第十五中学更名为“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进行全面提升。

泉州第十五中学创办于1969年,原名“满堂红中学”,建校伊始,得到一批爱国华侨鼎力支持。2004年为了顺应“跨江发展”战略,更名为“泉州市第十五中学”。2006年学校被省教育厅正式确认为“省三级达标高中”;2012年升格为“省二级达标高中”。

更名后,学校将被纳入“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每年接受2个以上学科的实习教师队伍到校开展教育实习。福建师范大学将通过品牌注入、管理输出的合作模式,采取派驻核心管理团队、选派教师支教、借助项目推动等方式,为学校注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育理念,多方面提升福师大泉州附中的整体水平。

与此同时,“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作为福建师范大学平台上的一员,将发展成为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福建省示范性高中,实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飞跃。

多年来,鲤城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推进鲤城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http://www.fj.xinhuanet.com/yuanchuang/2018-06/30/c_11230602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