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116

培训会于614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全校机关部、处综合科科长,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理工科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后勤服务集团相关中心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仓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张赟参谋作了题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专题讲座。他结合高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详细介绍了高校消防工作基本情况、校内日常防范设施、事故后期处置、高校消防责任和责任事故处理等,讲座深入浅出、案例生动、警示性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叶燊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警钟长鸣,筑牢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层层压力传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消防安全;三要突出重点难点,补齐短板,从严从实做好电气防火工作;四要强化居安思危,落细落小,常态化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推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地生根,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校持续安定稳定。

(保卫处 李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