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颁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18

颁发座谈会于613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省政协常委、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省经信委副主任郭学军,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香港新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卫东,民建福建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校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民建师大总支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50多人参加了颁发座谈会。

座谈环节,受助学生报告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参与校内活动、学校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毕业去向,感谢黄卫东先生4年来不间断的帮扶,表示工作后会继续踏实学习和工作,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黄卫东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代带来的机遇,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当场表示将再次捐赠100万元,将爱心助学金延续下去,帮助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叶燊代表学校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同学们铭记黄卫东先生的仁爱之举,毕业以后继续弘扬“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牢记师大人的使命担当,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臧杰斌副部长简要介绍了民建爱心助学金在福建的资助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向黄卫东先生学习,学会感恩和回馈,在学习和生活中修身敬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会上,领导嘉宾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向黄卫东先生赠送了学生自己绘制的油画。

“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是黄卫东先生以其父亲黄汉生先生的名义设立的助学金,分4年出资100万元,每学年资助1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工部(处) 林子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