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2519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发布

(来源:东南网  2018-07-25)

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录取通知书(福建师大供图)

(本网记者张立庆)今天,记者从福建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2018年普通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正式发布,目前已陆续开始寄送。

福建师范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整体设计体现了深厚人文与现代美学的交叉融合,蕴含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灵动的青春色彩。用线条言语,用色彩传情,国画色彩中的真朱色,带有岁月的沧桑,散发着泥土芬芳的色彩。摒弃了繁琐和奢华,点缀雅致的红梅色,层次分明、清新淡雅,清新也庄重,文艺也沉稳。

打开这份录取通知书,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陈祥耀老教授亲笔书写的五个烫金书法体“录取通知书”跃然眼前。据了解,陈祥耀教授,字喆盦,今年已97岁高龄,系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华诗词学会名誉理事,中国韵文学会、福建省诗词学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祥耀教授亲笔题字,传达出一位期颐老教授对青年学子的殷殷期许。他的书法自成一格,展现出福建师范大学的历史厚重感。

封面与内页(福建师大供图)

通知书设计者为该校美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林杉同学。林杉同学曾获国家奖学金,本科时期作品入围、荣获靳埭强设计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曾参与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第十六届福建省运动会等项目的视觉形象设计及其他项目设计工作。她秉持着对母校的热爱,以“传承百年底蕴,实现青春梦想”为主题,精心设计录取通知书,为学弟学妹们准备一份厚礼。通知书整体设计以插画为表现形式,以福建师大新老校区建筑及人物故事情景为线索:春天的微风吹来文科楼的书香;夏日的夜空陪衬胜利楼的灯光;秋天的鹭鸣伴着星雨湖畔的琴声;冬日的艳阳静候着钟楼的妙响。这个朝气蓬勃的美丽学府多彩的青春故事正在进行时…… 通知书内页以福建师范大学老校部屋檐以及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校门等为设计元素,平和、朴实、庄重。

在情感传达上,新版录取通知书体现了师大前辈对新师大人“意志与兴趣并重、谦虚与博大共生”的殷殷期许,同时是学姐对世纪宝宝们的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