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大在金洲社区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6-07-21浏览次数:267

福建师大在金洲社区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 东南网  2016-07-05

  

 

文艺演出现场。

74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在金洲社区开展“高雅艺术进社区 携手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师大音乐学院的45名师生携手社区群众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演出在舞蹈《锦绣中华》中拉开序幕。音乐学院师生用音乐唱响中国梦,用舞蹈演绎青春风。《美丽家园》《问春》《我和我的祖国》《阳光路上》等歌曲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新民乐《绽放》、萨克斯演奏《望春风》描绘家国梦岁月情;舞蹈《香扇春情》《雀之灵》《炫舞》歌颂美好生活、灵动青春。整场演出共表演了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洋溢青春活力,获得社区居民好评。

此次演出是自20151118日福建师大与金洲社区启动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结对帮扶以来,学校为社区居民送上的又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帮扶社区半年来,福建师大围绕文化设施建设、文化阵地帮扶、文化活动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下乡、结合职能特色帮扶等五个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活动包括为社区安装公益电子显示屏,设计布置社区综合展示室和图书室功能区,举办社区联欢会,开设国学讲堂专家讲座,举办道德讲堂,定期指导社区文体骨干、图书室服务、爱心家教等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社区拗九节、母亲节、普法宣传、义务维修家电等,扎实推进优质文化进社区,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讯员 李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