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福建师范大学发布2020年招生信息,新增人工智能等5个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994

福建师范大学发布2020年招生信息,新增人工智能等5个专业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07-25

  

725日,福建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招生信息发布会,发布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和计划、新增专业、新项目等。

今年,福建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数为5990人,在闽招生计划为3598人,省外计划2392人,分别在提前批、体育本科批、艺术本科A批、本科批等4个批次招生。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中心副主任林峰森介绍,今年学校为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引领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同时,福建师范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与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合作举办的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专业将在2020年首批招生。

为进一步服务基础教育,发扬学校教师教育人才培育优势,作为全国首批4所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的院校之一,福建师范大学新增复合型公费师范生将于今年在提前批次面向福建省各设区市招生。

除了招生专业调整,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还在录取规则上有所改变。今年,福建师范大学在招收普通类专业过程中取消“专业级差”,采用“分数优先”的专业调配原则,考生填报的普通类所有专业均以考生的高考原始分依次录取,进一步保障考生的利益。

此外,为适应福建省2020年起取消“本一本二”批次划分的变化,福建师范大学在美术学、动画、设计学类录取分数上也做了相应调整,录取分数线要求由2019年是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调整为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90%

林峰森说,福建师范大学专业综合改革成效显著、专业认证捷报频传、一流专业建设成绩惊艳。学校拥有人才培养基地、特色专业、教学示范中心等多个类别20多个国家级培育平台,培养平台的级别、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心理学、物理学等7个师范类专业通过教育部第二级认证,生物工程专业通过2019CEEAA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首批通过此类认证的2所师范院校之一:18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紧抓教师教育底色与亮色,教育成果丰硕。与福建河仁慈善基金会合作共建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与省内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师范毕业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43项、省级奖项97项,获奖数量和等级均居福建省师范院校首位,位居全国前列。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诗瑶)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b13e548faf16446ca8ae9ef34f00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