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福建师范大学举办云端学术会议 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674

学习贯彻 | 福建师范大学举办云端学术会议 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   2020-07-25

 

718日,“第十一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大型网络视频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举办,110余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专家学者撰文参与了本届论坛与平行分论坛,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期刊编辑、学术新秀等600余人相聚“云端”。

本届论坛由公共治理青年论坛组委会筹划,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福建师范大学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主办,Chinese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和《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术支持。论坛以“‘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公共治理的中国话语”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讨新时代下公共治理研究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秀丽、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先后致辞。王秀丽副主席指出,本次论坛以“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公共治理的中国话语”为主题展开集中研讨,对于福建省社科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意义。李绚副书记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这种特殊的时代背景,既为公共治理研究提供广阔天地和丰富素材,也给研究工作提出了新任务与新思路。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主编解亚红研究员、中山大学叶林教授、南开大学尚虎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韩志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袁方成教授、厦门大学于文轩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明礼教授作了论坛主旨发言。

本届论坛的讨论议题丰富,包括区域治理与地方治理、政府发展与治理创新、社区治理与基层创新、数字政府与技术治理、国家治理现代化理论与实践、公共卫生与应急管理、社会治理与民生保障等7个分主题,共展开14场分论坛研讨。在分论坛研讨中,各专家学者围绕不同议题进行了丰富的学术对话。

在闭幕式上,西南交通大学罗梁波教授做了重点发言;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凯教授作为第十二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主办方代表发言;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曾盛聪教授作总结发言并致闭幕辞。本次论坛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丰富了公共治理中国问题的理论积累,引起了学界同仁的积极反响。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844137238750847998&item_id=984413723875084799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f_read_id=f1f42848-4f41-4ebe-9319-9c762b1072d1&pid=39037649815491600&ptype=100&reco_id=15018710062801023649_1595670313&study_comment_disable=1&study_video_continue=undefined&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sourc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