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福建师范大学今年首招复合型公费师范生

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4780

福建师范大学今年首招复合型公费师范生

本科毕业考核合格后推免就读教育硕士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7-28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陈梅燕)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从2020年起,福建省正式开展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公费教育试点,具体委托福建师范大学培养,此举旨在培养能胜任两个学科教学的高素质复合型高中教师,适应新高考改革师资配置需求。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中心副主任林峰森介绍,今年首次招收的复合型公费师范生有历史学(历史学+地理科学复合培养)和化学(化学+生物科学复合培养)两个专业,每个专业各招收40人,共80人。这两个专业在提前批次面向福建省各设区市招生,采取本硕衔接培养方式,本科学制4年,毕业考核合格后推免就读2年教育硕士。按照福建省相关政策,这两个专业录取的考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待遇,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承担;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并按相关资助政策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林峰森介绍,福建师范大学将自行组织相关专业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工作,考核合格的学生无需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就可获中学教师资格证书。复合型公费师范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回生源所在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有空编的高中学校任教,且必须在高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

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7/t20200728_34821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