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贵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科群并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994

815日至17日,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贵阳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联合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助力贵州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攻坚战。

本次活动由我校发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带队,两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领域的知名学者、教师、博士生等20余人参加活动。在签署协议仪式上,三方表示,将充分发挥互补性优势,加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框架构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科和人才支撑。三方还就共建平坝教学实践基地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赠书仪式上,李建平教授代表我校向贵州大学赠送“《资本论》研究丛书”。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代表贵州大学受赠。该套丛书由全国著名经济学家、我校原校长陈征、李建平共同主编,共计8种、12册,500多万字,全面展现我校《资本论》研究的现状和成果,是扩大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影响力的重磅力作。

活动期间,两校在贵阳共同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与深化农村改革”学术研讨会,并组成调研队深入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紫云自治县4个乡村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经济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办公室 魏建翔)

 

三方签署协议

李建平教授向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右一)、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左一)赠书

研讨会现场

  

 平坝区小河湾村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