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多举措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655

福建师范大学多举措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来源:东南网   2016-09-18

东南网918日讯(通讯员 林子鸿)917日,是福建师范大学2016级新生入学的日子。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福建师范大学开通了新生入学的“绿色通道”,新生可通过申请缓交学费完成报到注册。截至当天下午5点,有3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了缓交学费,金额累计200万多元。

今年,福建师范大学除了开通政策咨询和办理缓交学费手续外,学校还结合新生特点开设勤工助学报名点,让新生入学即有岗位;印发新生防骗手册,让学生远离诈骗;实施特困新生关爱计划,发放“八个一”爱心大礼包(一份国家助学金、一个勤工助学岗位、一份免费医保、一份500元现金生活补助、一本励志书籍、一个U盘、一个背包、一份易班礼物)等内容,为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增添了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