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师大帮助贫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09

新生防骗手册、勤工助学岗位、爱心大礼包……

福建师大帮助贫困生顺利入学

(来源:福建日报  2016-09-22  04版  要闻4

  

本报讯 (记者 张颖) 9月中旬,福建师范大学迎来了2016级新生。为帮助3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除了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和办理缓交学费手续外,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一份由学生工作处制作的防骗手册,帮助新生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手册巧用最新热播剧 《微微一笑很倾城》 中的诸多台词,防骗金句频现,例如“好巧,那有兼职,不巧,我在骗你”“大学不是只有肖奈和贝微微,还有一表人‘渣’的骗子们”等。防骗手册为新生总结了常见校园骗局,并提供16条朗朗上口的防骗小妙招。

考虑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兼职需求,今年,学校在绿色通道设立勤工助学报名点。此次学校一共设立了200多个强度适中的勤工助学岗位,包括图书馆资料整理、学生助理等。据悉,现场填写兼职意愿表格的新生近200人,超过30个岗位被预订。

福建师大还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提供了爱心大礼包。

福建师大党委副书记叶燊表示:“希望师大的每一个同学都能享有作为师大人的成就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只要自己肯吃苦、能付出,不论出身、家庭背景如何,都有可能实现很好的成长,创造非凡的业绩。”

接下来,福建师大将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结果为依据,采取统筹安排、分级认定、分类资助、动态管理的方式,实施分类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