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奥运冠军徐云丽载誉归来 与福师大学子分享冠军故事

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620

奥运冠军徐云丽载誉归来 与福师大学子分享冠军故事

(来源:东南网   2016-09-23

  

东南网922日报道(通讯员 叶露浥 陈欣然)“欢迎云丽回家!”922日上午十点整,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传溢满了欢快的笑声与热烈的掌声,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冠军队员徐云丽返校,与学校的近百位师弟师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徐云丽同学是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学专业的2016级硕士生,但由于工作训练的安排,徐云丽遗憾错过了开学典礼。在今天欢迎会上,校长王长平亲自为徐云丽佩戴校徽,欢迎她继续在福师大深造,并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在会上,在场师生们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徐云丽在奥运赛场上精彩的夺冠瞬间。“和大家一起重温夺冠历程,我仍旧会起一身的鸡皮疙瘩。”回到家的徐云丽心里激动不已,她说女排的里约之路并不平坦,小组失利、对手实力强劲,其中的困难和压力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在排球场上征战数十年,并且有机会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同时,福建师大党委书记林和平也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他与女排的故事:“当我还是‘小鲜肉’的时候,得知女排夺冠,我们就会自发地走到西湖边进行庆祝。”他欣慰地说:“这个暑假最让我们振奋和骄傲的就是徐云丽同学,中国女排是一只成熟的队伍,输的起,赢得了。希望他们能够扬体育精神,为祖国拼搏,做最好的自己。”福师大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涵劲更盛赞徐云丽为国家拿到了里约奥运会最有价值的一枚金牌。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问题,但是不要害怕问题的出现,要敢于面对,即使内心很纠结,思想和内心也一定要坚定。” 对于未来的规划,徐云丽希望自己能继续为福建省的女排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国家,为福建省,为自己争光,“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将女排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