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对口宁夏西吉县普通话在线示范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300

日前,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宁夏西吉县开展的“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 圆满结束。

在此次培训中,由我校文学院33名师生组成的培训团队在深入调研西吉县教育现状和参训教师的实际情况后,设计了个性化的培训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课程安排与考核评价方案等,通过“一人一策”“专人专档”,围绕普通话水平、诵读能力和教学能力“三提升”,利用“课堂派”平台直播和“录播+第三方平台”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普通话培训、讲座和教学示范。

据悉,此项工作是推进实施教育部2020年奋进之笔“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攻坚行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历时三个月,我校培训团队创新大班授课+小班辅导的方式开展培训,先后14次在线上开展汉语语音、词汇及语言表达、说课等课程教学,同步开展配套辅导课程,线上授课时长达1044小时。

                 (文学院 张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