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39

会议于96日下午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龙,省纪委三室副主任、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吴国辉,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调研员胡志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主任科员李志圣莅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民主党派校领导,学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宝银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上半年的落实情况和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情况。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认真对照检查,逐个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党派校领导王长平、郑家建也作了发言。

陈国龙副厅长代表上级部门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为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而专门召开的一次会议,福建师大党委和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敢于担当和主动担责的精神。他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坚持靶向意识,针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有的放矢;程序规范,注重质量,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举一反三,深刻分析问题根源症结,着力推动工作。他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要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集中力量,加快攻坚,按照全面、彻底的要求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的政治标杆,发挥“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作用,切实加强党委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努力在全省当标杆、作表率;要进一步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和工作权,引导教师倾心育人、潜心治学,确保学校每个阵地都坚强稳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坚定当好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战略家、改革家、实干家。

李宝银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衷心感谢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对我校的指导,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写好百年师大“奋进之笔”,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部 王佳龙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