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乡村杂志】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685

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海峡乡村杂志 微信公众号    2021-12-27

1226日下午,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

会上,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二届会长、蔚蓝集团董事长、上海蔚蓝云创董事长罗顺森作《2016-2019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至2019年间,协会主要工作任务是呼应我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做出积极贡献。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工作:深化闽台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人才和项目落地;积极发挥协会的社会组织作用,开展多项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活动;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服务,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合作;组织会员开展国内外文创产业的考察、交流和访问,提升企业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化能力。

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二届会长、蔚蓝集团董事长、上海蔚蓝云创董事长罗顺森

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会长、经济日报驻福建记者站前站长石伟作《2019-2021年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工作报告》。他说,协会近两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积极协助企业会员在逆境中求生存、谋发展,寻找正确的突破口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地方政府文旅产业应对疫情提供正确的参考意见,协助政府部门进行产业和行业转型升级;持续开展闽台之间的文旅产业交流交往,线上线下不间断保持互动和联系;加强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搭建会员之间的项目桥梁、人才桥梁、信息桥梁。

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会长、经济日报驻福建记者站前站长石伟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福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章程(草案);审议通过了省海峡文旅创业产业协会第三届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省海峡文旅创业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届监事会监事。

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推选经济日报驻福建记者站前站长石伟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会长;推选蔚蓝集团董事长、上海蔚蓝云创董事长罗顺森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常务副会长兼法人代表;推选福建锄禾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彩(福州)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少华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副会长兼秘书长;推选福建霞客行旅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永聪、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福建鼎力文化旅游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晓龙、省社会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岑晓华、福建九号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可文、中态创产(北京)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执行院长黄翊、福建海呐天成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广告协会会长蔡耿新、福建海峡星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丹榕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副会长;推选中国县域经济报福建记者站站长黄长秋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监事长;推选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慧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副秘书长。

会上,新任会长石伟与第二届会长罗顺森进行交接仪式;石伟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证书;石伟为专家智库荣誉主任黄诗筠颁发证书;专委会荣誉主任黄诗筠为专家智库成员颁发证书。

新任会长石伟与第二届会长罗顺森进行交接仪式


 

石伟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证书


石伟为专家智库荣誉主任黄诗筠颁发证书

专委会荣誉主任黄诗筠为专家智库成员颁发证书

专家智库代表、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主任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勇麟致辞,他说,十八大指出,要把文化创意产业做成中国的支柱产业,十九大报告中也多次提到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从顶层设计上,党中央为这个产业的发展做了最好的谋划。我们专家委员会成员要抓住这个契机,尽最大的努力,把我省好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向世界讲好福建故事,带动福建文化经济发展。最后,希望今后可以为各位智库的专家做好服务工作。

专家智库代表、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主任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勇麟

协会台湾会员代表、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教授施沛琳致辞,她说,虽然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起步早,做得很好。但是福建省近年来,通过闽台交流、合作,文化创意产业也在蓬勃发展。目前,文创和非遗的结合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性做法,有很多“非遗+文创”的好的作品诞生。也希望在未来,福建省的文化创意产业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协会台湾会员代表、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教授施沛琳

大会闭幕仪式上,石伟会长致闭幕词。他说,我与协会黄诗筠和罗顺森两位前任会长在这个协会已经十年了。十年耕耘,十年奋进,十年精彩,十年转瞬,协会走过的十个年头,既有各位在座代表以及会员们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协会前两届会长对协会的热爱和支持。感谢大家对我和协会各位新当选负责人的信任,我们将不负众望,努力工作,把协会建设成为全体会员的共同家园、福建文旅事业的先锋队和生力军。

 

https://mp.weixin.qq.com/s/ZVcBLojw3T5fIvmSTrt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