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他们也过中秋节(家•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299

他们也过中秋节(家·中秋)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9-22 A12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和平路街道金江社区联合江苏科技大学,开展“中外一家亲 欢乐迎中秋”活动。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与社区居民一起体验月饼制作,交流中秋习俗,喜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图为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前)在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石玉成摄(新华社发)

  

918日,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非洲友人在安徽省庐江县一家食品企业学做月饼,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左学长摄(人民图片)

  

91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开展“博饼”游戏,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学校外籍教师前来参加,喜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中秋博饼相传起源于福建泉州,流行于闽南和台湾地区,是由饼文化外延的一种民俗活动。民间认为这种游戏可以预测参与者未来一年的运气。张 斌摄(中新社发)

  

92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秋节活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尼泊尔、南非等国家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齐聚一堂,品尝月饼。本报记者 张丹华摄

  

919日,江苏省扬州市汶河街道树人苑社区举办以“浓浓中秋情 中外一家亲”为主题的手工月饼制作民俗体验联谊活动。扬州大学医学院的印度留学生受邀走进社区,和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制作中国传统的手工月饼。庄文斌摄(人民视觉)

  

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浙江省东阳市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外教大卫和10名学生前往城东街道李宅社区,学习花灯、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技艺。胡扬辉摄(人民视觉) 

悬象著明,莫大乎日月。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寄托着人们对家庭团圆、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望。

924日,是今年的中秋节。赏明月、吃月饼,是这个节日独有的仪式。即便远在天涯海角,人们也不忘遥祝“千里共婵娟”。

这也使得中秋节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的一扇窗口。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不同肤色的中外朋友交流了文化、增进了理解、收获了友谊。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922/c1002-30309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