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五措并举兴起“大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614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五措并举兴起“大学习”热潮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25 A02


本报讯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校兴起“大学习”热潮。

一是“不打折、不走样”抓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实施方案》,结合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落实环节。二是“不间断、全覆盖”抓学习。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学院领导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师生推进新思想进学科、进课程、进学术、进社团、进班级、进宿舍,开展全面准确、形式多样的宣讲交流活动,推动新思想在闽科落地扎根。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抓宣讲。发挥校企校地党建共建作用,推进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基层宣讲新思想,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组建党委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小分队,面向南安乡镇、学校、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四是“拓深度、提干劲”抓特色。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打造南安市学习研究和宣传新思想的重要平台。设立南安文化研究中心,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建立思政理论课实践教育基地,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覆盖,筑牢理想信念,铸造担当本领,在新思想中寻找方向、方法、路子,扎实推进“大学习”热潮。五是“多形式、系统化”抓宣传。充分利用校内舆论宣传阵地,发挥新媒体阵地平台,系统宣传解读新思想,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形成线上线下踊跃参与、蓬勃开展的局面。(苏凯芳 陈范武)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8-09/25/content_432929.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