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凝聚发展新力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643

凝聚发展新力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干部群众奋勇前行

(来源:福建日报  2020-09-10   2  要闻)

本报记者

 

“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今后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9日在我省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众多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了“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本职岗位中不断践行抗疫精神,奋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定信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在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我省医务人员强烈共鸣。

“观看表彰大会,我百感交集。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这些话让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曾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福鼎市医院护士吴辉云说,每当回想起那段与患者生死与共的日子,对生命的敬畏感油然而生,更深刻地感受到医务人员的责任重大。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信心,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尊重科学,我对此深有感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魏朱玲说,疫情期间,科室承担着全区发热病人的分诊及排查工作,责任重大。正是秉持科学的防治理念,才做好了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接下来,我将继续践行‘人民医生’的职责和使命,协同全科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弘扬抗疫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用满腔热血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魏朱玲说。

漳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邱婉婷是名“90后”,参加了援鄂医疗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所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很自豪曾在抗击疫情一线,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邱婉婷说,“过去有人说我们是娇滴滴的一代,如今我们用行动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在国家有难、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勇敢肩负起使命。”

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敢于担当

在重大疫情这场历史大考中,中华民族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充分展现,凝聚成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抗疫力量。我省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舍生忘死的抗疫英雄们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前进。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平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李嘉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公安交警,将以英雄们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尽责,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投入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事业中,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省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余惠庚说,总书记对青年勉励的话,激励我们弘扬抗疫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建功伟大时代。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用心用情用功履好职尽好责。

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耀环被“人民英雄”张定宇的事迹深深打动。吴耀环说:“我是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我要学习张定宇的‘无我’初心和无私的爱民情怀,立足一线残疾人就业服务岗位,多措并举保残疾人就业,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增收。”

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不分职业不分年龄,满腔热血做好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地实践志愿服务的初心。团省委志工部工作人员黄泽杰说,因志而行,因愿而动,作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志愿服务精神,不畏艰难、不惧困苦地担起志愿服务的使命,在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留下志愿服务的印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直击灵魂深处的生动党课。我学习之后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契机,运用好抗击疫情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学生永葆赤子之心,不忘奋斗力行,锤炼过硬本领,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扶贫的实际行动。”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余成威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基层干部深受鼓舞。

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梅山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今后工作的精神动力。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将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大家拧成一股绳,从细节着手,扎实做好各类工作。

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委书记陈柳芬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将以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激励自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把社区居民放在心上,听取他们的意见呼声,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009/10/content_38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