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晚报】福建师大男排成功保级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666

主场31击败湖北队

福建师大男排成功保级

(来源:福州晚报  2016-12-26  A15版  体育新闻)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下午,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展开第13轮的争夺,福建师大男排坐镇主场,在先丢一局的劣势下连扳3局,以31击败湖北男排,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四局比分分别为2325252225232520

福建师大男排已无缘八强,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福建队与湖北、河北、浙江打第9-12名排位赛,也就是保级战,只有夺得第910名的球队才能成功保级,第1112名的球队为了不降级,还得参加升降级附加赛。在第二阶段的保级比赛中,福建队表现不错,已经连赢2场,分别是客场32击败湖北,客场31击败河北队。4场保级战福建队已拿下2场,形势大好,因此只要在昨天的比赛中再击败对手,就能提前一轮成功保级。

昨天的比赛,福建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国淋、陈建祯,副攻饶书涵、许汉桦,接应郭成,二传赖孝敏,自由人柯俊煌。第一局,福建队在20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仅以2324落后,可惜在最后关键时刻被湖北队抓住机会,以2325输掉首局。次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从4平一直打到15平。在20分过后,福建队牢牢地控制着节奏,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又展开拉锯战,你来我往,一直到最后阶段才分出高下,福建队以2523再下一城。大比分领先,让福建队信心大增,第四局比赛,福建队多点开花,打得顺风顺水,而湖北队无心恋战,最终福建师大男排以2520拿下了整场比赛。

福建男排主教练滕茂民赛后表示:“从结果来看是好事,但比赛过程不是很满意。球员在思想上太想要拿下比赛,拦防做得不是特别好,反观对手在拦防表现上要好于我们。”(记者 林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