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大附小与平潭屿头乡中心小学结对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28

福建师大附小与平潭屿头乡中心小学结对共成长

(来源:东南网   2020-09-17

签约结对仪式现场 通讯员宋巧文摄

东南网917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 通讯员宋巧文) 为了全面贯彻福建省教育厅帮扶结对精神,响应支援帮扶海岛学校的号召,17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平潭屿头乡中心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助力海岛学子的学习成长。

座谈会上,两校领导就各自学校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及办学理念、办学现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屿头乡中心小学校长李云焱从师资队伍、学校建设等多方面介绍具体情况,并列举了学校深入发展存在的困惑及问题。双方还商谈了今后开展校际交流、结对帮扶等具体工作的方向,细化帮扶重点。两校校长达成帮扶结对协议并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正式开启了两校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福建师大附小赠送书籍等 通讯员宋巧文摄

福建师大附小为屿头乡中心小学的学生赠送了书籍、跳绳、学习用品等礼物,郑恩老师带来了一节人工智能课《裤兜学礼仪——三年级编程入门课》,现场同学们的认真学习与师生间的积极互动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郑恩老师带来人工智能课 通讯员宋巧文摄

福建师大附小校长吴泳清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省教改示范校的辐射引领作用,从教育教学提升、师资力量培训、德育工作交流等多方面,通过输出经验、资源共享、送教下乡等方式,着力落实全面帮扶工作,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促进教育均衡和两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http://fjnews.fjsen.com/wap/2020-09/17/content_304823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