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师大获首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925

首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福建日报   2017-01-10   2版  要闻2

  

本报讯 (记者 谢婷)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首季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省广播影视集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着眼于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大学生学理论学马列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我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积极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支撑教学体系的有益尝试。首季竞赛采用挑战淘汰赛方式,分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1所公办本科高校的168名大学生参赛。竞赛内容主要围绕普通高校现行使用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四门教材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和有关国情、省情、民情展开。

经激烈角逐,林燕玲、杨豪哲、翁小花分获前三名;福建师范大学获团体一等奖,三明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获团体二等奖,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大学、福建商学院获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