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292

生命科学学院王怡坤、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书航、教育学院俞程硕、化学与材料学院薛思、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文俊、地理科学学院王怡颖、外国语学院王鹏璐等7名师范生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的从教理想和心得体会。

9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校领导、校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高校开展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依法管理处理宗教事务的重要法律依据。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准确掌握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讲究工作策略,切实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积极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为师生创造健康向上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通过系统深入学习,进一步掌握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明确中央对宗教工作的各项要求,尤其是对教育领域的宗教工作、抵御和防范宗教对校园渗透等方面的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作出更大贡献。

(宣传部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