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91

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于9月17日上午拉开序幕。在12天的紧张艰苦训练中,军训教官严格要求、悉心施教,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优秀作风;参训学生团结协作、刻苦训练,展示了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亲临训练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提供坚实保障,军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军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带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亲切看望了仓山、旗山校区军训团教官和参训学生,对2018级新生军训的组织保障、教学训练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军训团教官们的辛勤付出,鼓励广大新生要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努力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9月28日,我校分别在仓山和旗山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18级学生军训总会操。参训学生进行了队列、军体拳、战术、战伤救护等课目军训成果汇报表演。表演结束后,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郑家建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必修课”、入学“第一课”,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短暂的军训生活,同学们养成了铮铮铁骨、保家卫国的铁血精神;养成了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的亮剑精神;养成了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自律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品格、好作风、好习惯,并延续到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在全体参训学生齐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武装部  图/宣传部  校团委)

军训总会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