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省领导调研高校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484

省领导调研高校党建工作

(来源:福建日报  2017-02-18  02版 要闻2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到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调研,并与在榕7所高校负责人座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建设,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王宁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任,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定不移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选拔和管理监督干部,注重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战略,大力引进一些原创能力强、有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努力打造人才高地;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校创新发展,强化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努力把高校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王宁还实地察看了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小葵馆,以及福州大学先进智能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学生科技创新文化馆等,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