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新报】福建师大蝉联第二届福建高校太鼓冠军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383

福建师大蝉联冠军

太鼓冠军争霸赛闽地四所高校竞相角逐

(来源:日本冲绳-琉球新报  2017-02-13

  

2016124号,第二届福建高校太鼓冠军赛在福建省博物院广场圆满举办。本届赛事由冲绳县、县产业振兴公社主办,福建省外事办公室、冲绳县文化振兴会、冲绳观光会议局协办。四支参赛队伍分别为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华侨大学、福州大学代表队,共计41名学生参与本届比赛。福建师范大学蝉联两届联赛冠军。雄壮、振奋人心的太鼓表演引得许多市民驻足围观,拍手叫好。

期间还有中小学生代表队带来充满新兴朝气的太鼓表演。此外,来自冲绳的特邀嘉宾兼2015年世界太鼓大赛的冠军队“若太阳”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昂扬的鼓声获得了当地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各支参赛队伍的表演结束后,全体参赛成员共同表演了《唐船》这一耳熟能详的太鼓曲目。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主评委由冲绳县文化振兴会的平田大一理事长担任。在比赛开展之余还同时开展了冲绳观光业推广,冲绳特产品尝等活动。此外,观众们还现场体验了手工小太鼓(瓦楞纸板)的制作,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