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菲律宾众议院响起中文歌曲《朋友》

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48

菲律宾众议院响起中文歌曲《朋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3-11 

中新社马尼拉311日电 题:菲律宾众议院响起中文歌曲《朋友》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生朋友你会懂……”,311日下午,菲律宾众议院办公室内响起了中菲民众都耳熟能详的歌曲《朋友》的旋律。40余位官员参加2021年菲律宾众议院中文培训班线上结业式,这也是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第二次为菲众议院开设中文培训班。

Karen是菲律宾众议院北吕宋岛特殊委员会秘书,她表示自己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惊叹长城的宏伟和中国古代文明的博大精深。通过此次培训,她融入中国语言和文化中,非常享受中文学习带给她的美妙体验。令众议院官员Ronna Marie F. Buyao欣喜的是,在培训中不仅学了很多汉语知识,而且学会了唱中文歌,和中文老师成了好朋友。众议院官员Ivy A. Bilolo每年都会去中国香港看望叔叔,并在那里生活一阵子,她希望再去时能用上所学的中文。

菲律宾众议长洛德·贝拉斯科在结业式致辞中所说,学习另一种语言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这不仅是对不同词汇句子的学习,而是学着以另一种方式来思考问题。此次培训不仅是对汉语知识的培训,也增进了众议院官员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欣赏。他期待众议院和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加强合作,帮助中菲两国人民增进对彼此语言、历史和文化的尊重和理解。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和羹之美,在于合异”,文明交流互鉴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孔子学院正是顺应文明交流互鉴的潮流和主流社会学习中文的需求而生。希望通过中文这个纽带,借助孔子学院这个平台,菲律宾众议院、红溪礼示大学能够和中国相关机构加强联系、增进交流,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开展合作,共同为促进中菲人文交流、增进中菲人民友谊、促进中菲文明互鉴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校长安吉利斯博士回顾过去十年该校孔子学院为菲各政府部门包括众议院提供中文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中文的学习能让政府官员们从一种新的视角理解和观察中国。他表示,在菲律宾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加强和中国合作的背景下,该校会一如既往地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尊重作贡献。

据悉,在2017年,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就与菲律宾众议院签署了开设汉语课程协议,赠送了汉语教材《成功之路》及菲语版《汉语800字》字典等。

菲众议院第二期中文培训班于202111月开班,以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其中文化课程部分设置了“中国科技和发展”“中国人的姓名、生肖、饮食”“汉字的演变”“中国传统节日”等。菲众议院官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感受到了中文的魅力和趣味,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推进菲中两国人民的理解和互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7012714829729428&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