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2018年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论坛在福建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101

2018年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论坛在福建开幕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11-03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孙志香通讯员鲁鹏)2018年11月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论坛在福建开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天津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院校和《中国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期刊的专家及青年学者60余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在有福之州,美丽榕城,本届论坛以推进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的研究和学科建设为己任,着力促进国内专家学者增强问题意识、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呼声,支持学者们认真研究我国发展和党执政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政治学学术理论成果。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今天来到我们马克思主义论坛的都有一份初心、一份坚守。希望我们马克思主义学者锐意进取。希望大家通过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年会这个平台,共同取得学术的进步和事业的进步。本次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会议主题,针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学体系的构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的新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学意蕴、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学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时代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布局、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政治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http://news.cssn.cn/zx/bwyc/201811/t20181103_4769353_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