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福建师范大学授予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40

福建师范大学授予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中国新闻  2018-11-05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为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颁发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和执拨穗礼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5日电 (记者 林春茵)5日,福建师范大学授予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仪式在福州举行。

 印尼留学生歌舞表演。 吕明

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印尼情报局长布地·古那弯、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前情报局长阿布杜拉·穆罕默德·亨德罗普里约诺、印尼前能源部长布尔诺默·尤斯吉安多罗、印尼前海洋渔业部长若克明·达胡利伊斯梅尔及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家人和朋友一行,福建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福建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出新,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叶燊、赖海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印尼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博士一行参观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 吕明 摄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在致辞中指出,该校与印尼在人才交流、学术研究、汉语国际教育、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鉴于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阁下的远见卓识和为中印尼两国关系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学校决定授予其名誉博士学位。期待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阁下今后能推动学校与印尼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宣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的通知》,并为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颁发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和执拨穗礼。拨穗礼礼成后,李宝银代表学校向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博士赠送纪念品。

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发表致辞并做主旨演讲。她指出,福建师范大学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为中国的科学知识、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自己能荣获学校颁发的名誉博士学位,倍感骄傲与荣幸。她深刻地阐释了经济外交与政治外交的关系,指出中国是世界经济中心之一,世界复杂问题的解决,需要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和中国榜样。她表示,名誉博士学位的授予是一种道德使命,她将倍加珍惜,并把其作为推动外交实践、维护世界和平繁荣的动力。

授予仪式结束后,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博士一行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完)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ul/2018/11-05/86688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