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授予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490

福建师范大学授予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东南网  2018-11-05


 

王长平(左)为梅加瓦蒂(右)颁发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东南网实习生 陈舒怡 摄)

东南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陈舒怡)5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授予印尼民主斗争党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仪式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宣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的通知》,并为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颁发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和执拨穗礼。拨穗礼礼成后,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代表学校向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博士赠送纪念品。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表示,作为中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福建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优势,与印尼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人才交流、学术研究、汉语国际教育、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与印尼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印尼两国友好往来,极大地促进了两国经济互通、政治互信、人文互鉴,为中印尼两国友谊的发展,为福建与印尼经济和文教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希望,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主席今后与学校常来常往、深化交流、拓展合作,推动学校与印尼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名誉博士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发表致辞并做主旨演讲。授予仪式结束后,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等一行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

梅加瓦蒂一行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并合影留念(东南网实习生陈舒怡)

http://fjnews.fjsen.com/2018-11/05/content_21643889_all.htm?page=pc#cont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