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举办“点赞祖国改革开放40年 祝福母校111岁生日快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45

1110日晚,北京校友举办了“点赞祖国改革开放40年,祝福母校111岁生日快乐”座谈会。原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中国社科院语言学家、原中国语文主编林连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严永添,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光明,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专家康海玲,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钟惠波,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兰日旭,中国外资协会总监杨杞煌等近百位在京校友代表和校友总会秘书长薛璐玲等欢聚一堂,共话改革开放40年,共庆母校111周年华诞,共祝母校繁荣昌盛。活动由黄文川博士主持。

黄文川代表北京校友向母校111周岁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与深深的感恩;薛璐玲秘书长代表学校高度赞赏了北京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衷心感谢北京校友们始终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来的发展情况;许耀桐为大家作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其他专家就改革开放40周年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校友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投身新一轮改革开放,做改革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努力为母校争光。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卓凡托人带来了为母校精心制作的4幅作品,表达了长安山学子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专家康海玲、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市场部杨雪等3位优秀校友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母校的故事。“一朝踏入师大门,一生都是师大人”,校友们还一同观看了《百年长安》预告片(系北京校友学习小组在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发起制作的公益电影)、电影主题曲《福建人》的MV(由音乐学院王耀华教授谱曲,校友黄文川填词联合创作)。最后,大家合唱生日歌,共祝母校生日快乐,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北京校友会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