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微言】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活动举办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2024-03-21

319日,福建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教研大练兵,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传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有奎教授,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东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颜晓峰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导论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从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度解读。颜晓峰教授指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善用集体备课活动,通过探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汇聚起不同专家的专业力量和集体智慧,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厦门大学王亚群副教授进行教学展示和经验分享,来自省内部分高校的五位青年教师开展现场练兵。颜晓峰教授、郑传芳教授、解丽霞教授、张有奎教授和陈东副教授分别点评。

郑传芳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学好、用好、讲好教材,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引导青年学生深刻体悟思想力量,更加坚定地沿着科学理论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线上线下3万余人次参加。

https://mp.weixin.qq.com/s/A963jXOv7a_6Q8MC5KBq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