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08

1114日下午,由省诚信促进会、省发改委、福州市公安局、中共闽侯县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我校和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共同承办的“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主、承办单位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林鸿坚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代表学校致辞,并对学校诚信建设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应急扶助工作机制,坚决制止违法失信行为向校园渗透,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精准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要大力弘扬“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成为抵御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和非法传销的主力军,积极引领社会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福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施玉安、闽侯县常务副县长林朝明分别在活动上致辞;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副局长罗清武、怡山派出所所长郑佑雄、荷塘派出所民警张世杰分别围绕“非法传销、非法‘校园贷’和打击电信诈骗”,结合高校发案情况、典型案例,就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我校学生代表在活动上发出倡议,共同携手为诚信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并与全体师生进行了宣誓。

(保卫处 李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