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拒点外卖 线上“打卡”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485

拒点外卖 线上“打卡”

(来源:福建日报 2018-11-23 A09生态)

 

图为学生在食堂、餐厅吃饭并拍照“打卡”。

(陈旻 摄影报道)“拒点外卖,光盘行动,11月打卡第一天!”12日,福建师范大学的廖阿莲同学,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两餐食堂饭菜照片,完成不吃外卖的承诺并进行线上“打卡”。

在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青年交流服务中心、福建青年触享公益空间组织的号召下,“拒点外卖 光盘行动”挑战赛在我省高校间悄然兴起,仅10月一个月就有29578人次参与,平均每天参与人数1286人,累计有效“拒点外卖”截图8万多张。据介绍,活动的目的在于号召大学生改变重度依赖外卖的习惯,主动定时去食堂、餐厅吃饭,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随之不再产生塑料盒、一次性筷子等外卖垃圾,减轻环保压力。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11/23/content_114814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