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265

2018年11月21日至11月23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初赛环节共有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143名选手参加角逐,最终62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说课、授课和专家提问等3个环节,共决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2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30名。我校方正同学荣获一等奖,邱嘉琰、蔡洋同学荣获二等奖,杨林香、杨建义、黄雯等3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仪式于23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讲堂举行。竞赛组委会主任、副校长赖海榕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参会评委专家、教师和参赛选手对本次比赛的支持,祝贺获奖的比赛选手和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高校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永青充分肯定赛事组的工作和服务,简要介绍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推动教育硕士专业发展方面推行的一系列举措,强调学科教学(思政)在教育硕士领域中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华南师范大学李鑫同学作为优秀获奖选手代表进行现场展示;东北师范大学杨秀莲教授对本次比赛作总结点评,围绕参赛内容、说课内容、方法设计和表达方式等4个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学者还进行了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点建设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田仲勋、华东师范大学叶王蓓、哈尔滨师范大学丁雪梅以及我校杨林香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建设情况。

据悉,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是当前全国最高层次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学科专业教学类比赛,也是学校首次承办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技能比赛。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涂莹  图/协和学院 林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