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62

 2018年11月24日晚,由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我校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8所院校,以及我校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探索总结其主要经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会议由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常务副主编胡家勇,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斌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侯为民研究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朝科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卢映西副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简新华教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傅慧芳教授、经济学院黄瑾教授,分别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主要经验”“试论苏联社会主义改革探索及对中国的历史在场”“产权的效率与公平辨析——兼谈改革开放以来产权理论的演变”“中国收入水平的马克思—沃尔夫模型——兼议改革开放后20年的‘中国奇迹’”“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基于政府集成的中国特色减贫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论”“新时代的政治经济学需要更多理论创新”“中国经济改革是在什么经济学理论指导下取得巨大成就的”“中国改革进程与民主话语变迁”“谱写新时代中国全面对外开放新篇章”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各位专家理论联系实际,新见迭出,妙语连珠,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