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六次修订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48

2018年11月23-25日,“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六次修订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本次会议由“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组主办,我校经济学院、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简新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常务副主编胡家勇研究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朝科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卢映西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侯为民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刚教授,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斌副教授,人民出版社张秀平、华天惠编审,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和经济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会前看望各位专家学者,副校长赖海榕参加了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

会上,课题组召集人李建平对教材修订第六稿统稿的主要依据与内容调整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张秀平对编辑规范体例提出了具体建议;课题组成员围绕专家审读意见,对教材修订第六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据悉,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中宣部全面修订33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2017年11月,“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工作拉开帷幕,历经北京、福州、成都、上海、日照五地召开修订研讨会,至今已六易其稿。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