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00

11月26日下午,校领导王长平、涂荣带领学校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资产管理处(危化品中心)、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危险废物、废水和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实地检查了物理与能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实验室以及校医院污水处理站和学校废水综合处理站,重点查看了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长平校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要进一步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一时未能整改到位的,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日常巡查,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资产管理处汤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