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学生新闻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573

各学院党委:

迎接我校110周年校庆,聚焦师大改革发展新成就,展示师大真善美,传播校园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校荣校的热情。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届新闻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致敬福建师大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作品内容及拟设专题

作品要求用新闻纪实手法创作,参赛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创作:

(一)教风学风。师生的教学学习活动或情景,展现教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和学子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二)志愿服务。师生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师大学子投身社会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

(三)道德风尚。展现师大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良好校园风尚。

(四)和谐校园。师生在校内外开展的多彩文活动,展现师大人诚信友爱、丰富多彩朝气蓬勃的人文环境。

参赛者也可另选角度创作出符合主题的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及相关说明

(一)作品主题明确,具有一定的时效性和新闻价值,讲究思想性、教育性(不含艺术摄影作品);通过真实记录身边的新闻事件,真实反映我校生的思想品质与文化素养。

(二)作品彩色、黑白均可作品形式分为单张作品和系列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4张,内容必须是有机的组成。所有作品数码源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600万。

(三)作品应为真人真事,必须配有详细的图片说明(200字以内)。

(四)以个人或小组(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亲自拍摄,严禁抄袭,如发生侵权问题,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五)导演摆拍的照片和使用Photoshop、光影魔术手等图片软件进行处理、缺乏真实性的照片一律不予评审。

(六)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泄露国家机密,不得侵犯他人隐私。

(七)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统一为电子版,参赛作品与参赛作品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xiaobaoxinwen110@126.com;参赛作品及参赛作品登记表统一命名格式为:单幅\组图(组图作品可加序号)+作品名称。咨询电话:13107629901 韩雪。

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17525

、评奖方式

(一)初审。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参赛作品将上传至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fjnu1907)、微博(@福建师范大学)和校报记者站微博@福建师大校报记者站)微信(福师大校报)网友点评转发,点评转发量将作为评奖参考依据转发量最多的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

(二)评奖。组织专业老师参赛作品进行评奖

八、奖项设置

单幅摄影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组照摄影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最佳人气奖2个。

优秀组织奖5个。

大赛将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在校官方微信、微博和《福建师范大学校报》选登。

、活动组织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校报记者站承办,福建师范大学各学院记者团协办。

  

附件: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