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两部福建自贸区研究成果发布 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501

两部福建自贸区研究成果发布 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东南网  2017-04-18

东南网4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418日,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举行系列成果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新推出的两部自贸区研究成果,包括《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6-2017)》蓝皮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两本专著。其中,《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6-2017)》蓝皮书是该研究院发布的第二部福建自贸区蓝皮书。

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表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6-2017)》蓝皮书,可为各级政府机关、企业界人士、高校和研究机构深入了解和把握福建自贸试验区乃至全国的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成效、创新举措和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内容提供了重要借鉴。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一书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赋予中国自贸试验区新使命、中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引中国自贸试验区新一轮制度创新三个篇章。书中分别探讨中国自贸试验区在投资制度创新、贸易制度创新、金融制度创新、政府管理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方面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最后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中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战略目标、重要任务和政策保障。

截止目前,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已相继推出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180问》《自贸区大时代——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5-2016)》《TPP的中国策:全球化新时代中国自贸区的突围之路》等六部专著,成为我国自贸区研究领域的一个知名智库,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