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郑传芳: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646

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来源:福建日报  2017-04-21  11版  求是)

郑传芳

清醒认识我们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上存在的差距和短板问题。近年来我省虽然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上取得了许多重要的突破和进展,但从总体上看,我省在学科建设上仍有较大的差距,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总体水平还不够高,教学质量还不够理想。因此,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任务十分繁重,刻不容缓。

抓住当前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难得的发展机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科学性需要我们进一步加以深入论证和阐发,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性和权威性需要我们进一步加以坚持和捍卫,马克思主义的学科性和体系性需要我们进一步加以概括和完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需要我们在理论和实践上进一步加以努力和奋斗。我们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拿出精品成果,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期望,不辜负时代对我们的新要求。(作者为福建师范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