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对话价值观·劳模校园行”引发热议 福建师大学子充满期待

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855

“对话价值观·劳模校园行”引发热议 福建师大学子充满期待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7-04-25)

福师大学生关注《对话价值观·劳模校园行》活动。柯碧惠摄

人民网福州425日电 426日下午三点,大型主题宣讲活动《对话价值观·劳模校园行》将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为莘莘学子送上劳动节的精神大餐。

早在一个星期前,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微博、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就已经发布活动的相关信息,经师大各个学院及学生组织转发,同学们第一时间获悉详细资讯,了解劳模事迹,关注活动进展。

“我从校报记者站的同学那里知道有‘劳模校园行’这个活动,之后看到学校官微推送了详细信息,马上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师大社会历史学院的钟德艺同学向记者介绍道。看完活动信息后,最先吸引钟同学的是“铁血神探”林心淦,之前在很多公众媒体上他就看到过有关这位奋战在禁毒第一线的民警的报道,这次活动,他想到现场聆听这位警界劳模的历程。作为一名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同时刚入选学院新一批次入党积极分子的钟德艺深知各个时期的劳模是所处时代的劳动者的标杆。他认为,新时代赋予了劳模们新的“工匠精神”的内涵,但其发挥的先进模范作用与意义,仍是闪闪发光的。“这几位邀请到的劳模,有两位来自讲台,我想学习其先进之经验事迹,想必能为我的师范生涯提供新的‘仰止’之‘高山’。如此之多的契合让我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钟德艺同学说道。

旅游学院大一的王鹤琴同学也在得知信息后报名参与活动, 她希望到现场与几位劳模交流,问问“匠心之师”林莘老师如何把小学语文课堂变得生动有趣;林心淦警官如何出色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高难破案任务;“学高为师、行正为范”的谢树森教授五十五载对科研执着追求和对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被誉为“蓝领大师”的高孔长又是如何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从学徒工成长为技能高手。

在大学生们的心目中,劳模是从各行各业普通群众中脱颖而出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于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以及在今后工作岗位上的努力方向都有十分积极的影响。“我想从这次主题宣讲活动中了解到不同劳模在各自岗位上发生的有趣故事,听听他们的工作经历和对自己职业的理解。可以接触到自己不了解的岗位,对行业也有更多认识。”王鹤琴同学如是说。

福师大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大二学生秦文表示,小时候常听父母教导“劳动光荣”的精神,从那时起他就对那些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特别敬仰,“这次的主题宣讲活动能在师大举办,我就想着一定要去看看,好好感受一下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作为一名新闻学子,他希望有机会能更多地接触劳模,通过采访和摄影的方式记录下他们劳动的风采。“宣讲结束后,如果能跟这样的劳动模范合影就好了,这样就能挂在墙头当作一种激励的方式。”秦文同学笑着说。

一位名叫“郭源”网友在活动报道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他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要求。无论是在社会底层百姓,还是社会上层阶层,都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观也是人奉献爱心与关怀的一种态度。”

据悉,《对话价值观·劳模校园行》活动由福建省总工会和人民网福建频道共同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师大学子们通过对活动的关注,希望能从劳模身上得到思想启迪与精神激励。(柯碧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