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18

12月8日,我校在旗山校区举办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校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

潘玉腾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校党委深入贯彻省委“大学习”热潮的部署,是扎实推进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和中央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是加强集中轮训、着力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进一步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训学员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教师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珍惜培训机会,树立良好形象,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严守培训纪律,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工委办公室主任孙智英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的专题报告,她从关于党的组织体系、党支部建设的历史沿革、《条例》体现的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支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理念等6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曹敏华教授,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林香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和《<共产党宣言>解析》的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上,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林明金、经济学院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党支部李军军分别作支部工作交流,校组织部、党校负责人通报了教师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进行了部署。

(组织部叶龙祥)

  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在开班式上讲话  

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孙智英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