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76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我校师生开展了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运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等平台进行宪法学习和宣传,在校园主电子屏、法治宣传专栏上宣传宪知识,选送学生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12月4日,法学院、校工会联合福州市晋安区团委在乐西社区举办了12·4宪法日宣传活动。法学院教师为社区青年作了宪法精神和婚恋法律问题的专题培训讲座。法学院校内教学实践基地和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安排多名专兼职律师和学生,现场为社区群众作义务法律咨询和答疑。此外,法学院的青年学生志愿服务者还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册子、开展互动游戏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述宪法故事,讲解宪法内容,宣传宪法精神。

12月5日,我校大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开展了法律援助服务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师生法律咨询,并就宪法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和师生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传。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