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杨振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跑出“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56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跑出“最好成绩”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5-16   06   要闻)

福建师范大学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杨振锐

当代青年怎样做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跑?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答案,那就是“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需要我们用过硬的本领增强脚步的力度,要学深悟透弄懂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在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艰苦奋斗拓展丈量的广度,要拒绝“躺平”,绝不“佛系”,以踔厉奋发的姿态“丈量”出无限的青春希望和可能;用躬行实践感受大地的温度,做到“知行统一”,用实干诠释使命担当。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要以中国精神树立家国情怀;要以中国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以中国精神坚定价值方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要确立服务人民的人生追求,把握真正的人生价值评判标准;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在遇到人生挑战时,应当顺应历史、尊重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应当坚定内心的理想信念;应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将人生目标的设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拍,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步;应当增强平视世界的信心,以不卑不亢的态度,满怀信心地迎接未来,以切实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5/16/content_180487.html